我聽來的一句話

「有些事是個人的選擇, 而且大部份我們都可以選擇. 選擇的結果我們要自己承擔」

 

基本上我想每個人都了解這段話,我就不再多講了

我只想講一件事情,人們總會找理由或是藉口去合理化自己的行為或是避免自己受到傷害

最常聽到的是 「當初不是因為聽你的,我才不會......」   或是

                     「他說不錯的啊,我聽他的......」

重點是別人沒有辦法幫你做決定,就算你放手給別人決定或是聽別人的建議,

追究起來還是你自己決定要這樣做的,是你的選擇,

所以最終的結果是你自己要負責的,要去承擔的

 

只是有多少人能夠認清事實,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防衛機制,有時我也無法避免的陷入這樣的行為中

算是警惕,算是提醒也好,

希望自己能夠對任何選擇負責,不要牽拖別人,積極的為自己找藉口

這樣自己就會變成虛偽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