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超喜愛中國風的音樂
每次周杰倫出專輯都會有一首中國風的歌,曲調跟歌詞都很中國風的話
我就真的很喜愛
好像孫燕姿也有一首,忘記了
 
追根究底,我覺得我喜歡比較有詩意的詞配上音樂
算是中國文化的愛好嗎
本人覺得自己的國文非常不好
可能是這樣 才會喜歡有詩意的詞跟音樂吧
這是補償作用嗎 還是 投射作用 哈
 
青花瓷的歌詞真的很美              配上音樂真的很不錯
只是我印象中MV意境就還好   跟我想像有一段落差
聽這首歌真的很有感觸
可是為什麼會這樣呢
我想應該會有一定的原因         只是我不清楚
或許 是因為我期待找一個歌詞裡的人
還是 我嚮往歌詞中的故事
 
太平凡的東西   往往感受不深  想要期待有大起大落 特別的故事
只是 平凡 就一無是處嗎  還是要等到失去才會瞭解平凡的好處
人往往都是犯賤的  擁有的不懂得珍惜 失去了才在懊悔不已
或許 得不到才是最美  亦或是   想像總是比事實更加美麗
 
我都不知道我自己在說什麼
或許只是最近生活的一些感觸
剛好藉由這首歌宣洩出來
這讓我知道一件事
該是找個大目標去努力了    有種無所事事的感覺 
 
            青花瓷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    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妳初妝

冉冉檀香透過窗心事我了然    宣紙上 走筆至此擱一半

釉色渲染仕女圖韻味被私藏    而妳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
妳的美一縷飄散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 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妳眼帶笑意

色白花青的錦鯉躍然於碗底    臨摹宋體落款時卻惦記著妳
妳隱藏在窯燒裡千年的秘密
    極細膩 猶如繡花針落地 
簾外芭蕉惹驟雨 門環惹銅綠
   而我路過那江南小鎮惹了妳
在潑墨山水畫裡                          妳從墨色深處被隱去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 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妳眼帶笑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