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 感觸真的好深好深唷
有時候我們會活在自己的世界
只吸收自己想要的他人觀點
而忽略他人真正對自己的看法

值得思考的一件事 

 

引述

說故事的人
一個關於對於自信心的故事...
 
小明在研究室安慰出國申請失意的小雨,小明說了一個故事...
小明讀小學的時候,他隔壁坐了一位很會畫畫的同學,即使小明每次都誇獎那位同學的畫,
但那位同學總覺得自己畫不好,但在小明的眼裡他已經是超齡的藝術傑作了!
小雨聽完了這個故事,仍然覺得自己的表現不好,難怪國外的學校都不要他,
即使小明已經佩服他佩服的五體投地...
 
隔一陣子,換小明為了他研究論文感到失意了,
小明覺得自己這輩子真不是做研究的料,但他才研一上就把研究計畫確定,也開始收案,
這不只在小雨眼中,在大家眼中,他都是獨一無二的優等研究生...
小雨將小明那天跟他說的故事同樣說了一次,
小明仍然覺得自己是一位很糟的學生。
 
當我和小雨吃飯時,我們談了這一段日子來的學習生涯,
他告訴我這樣的故事,
小雨和我都認為彼此是優秀的人才,
但我們卻不只一次失魂落魄向對方吐露出「全世界就只有我這個朋友拖累你」。
飯局中我們有默契的大笑,因為我們相信這樣的循環會隨著我們的友誼不斷的細水長流。
 
好與壞,優秀與不優秀,都是人對外境的攀緣,本來面目是不用加諸評價的,
而我就是我,無我為我。
道理我會說,但生活上我仍不斷的攀緣...修的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