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GranTorino (新野城主) 看板: marvel

標題: [經驗] 神奇的算命師 (3)

當兵第一天的早上,所有人都是慌亂的。

必需在很短的時間之內,就把綿被摺得很整齊;

必需在很短的時間之內,把牙刷乾淨,把鬍渣刮乾淨,把條撇乾淨。

必需在很短的時間之內,把迷彩服迷彩褲軍靴S腰帶穿好整好。

然後呢 ?

然後跑去吃早餐 --- 很油很膩的清粥小菜。

不幸的是那位三七仔,跟我編在同一排,所以注定這12天,

要一直聽他在那邊跟人吹噓聲色犬馬,還有他的30cm (數日後洗澡時得知單位應更正為mm)

不過更頭大的是,愛流汗又自以為很懂星空的胖子,也跟我在同一排。

只是比較多的時候,他都是保持流汗的沉默狀態。

第一天的早上,是自我介紹時間。

由於我的入伍時間不是畢業旺季,所以就見到不少跟自己平常生活圈迥異的役男。

讀者應該猜得出來,我的同袍們最有興趣的就是那個三七仔,也就是30mm男。

30mm在台上滔滔不絕講了很久,本來說好一個人最多10分鐘,不過連士官長都聽到

入神了,士官長們還在眾目睽睽之下,約好30mm退伍後一起去酒池肉林找妲己。

不過我也得承認,雖然我不爽30mm,但是當天的確也聽得蠻爽的就是了。

在我的簡短自介結束之後,就換星空胖子簡介了。

出乎我的意料之外,胖子沒有像天文台台長一樣簡介星空,反而簡介電腦硬體。

胖子在台上揮汗如雨,侃侃而談 :

大家常買LCD,不要看便宜就買了。

最主要買LCD要看面版,當然不是說其他部份不重要,但面版為首要之顧念。

我心理想 :" 還首要之顧念咧...你是念醬料的喔 "

胖子繼續在台上講著 :

TN面版 VA面版 IPS面版 種種特性

電耗 色偏 反應速度  推薦的型號

更誇張的是,胖子還用點距配合畢氏定理,

教人換算你的LCD是不是真的足夠尺吋,

順便證明了市面上一些 22" LCD ,其實只有21.5"之類的。

我心裡想著 :

這個人明明就很科學,還在那邊唬爛星空咧,真的有點靠北。

很顯然地,大家對這種很硬的知識不太有興趣,台面不少人看起來有睡意,

不然就是跟旁邊的聊起天來。

胖子的自我介紹成了電腦課,課程在胖子用數學定理,

推導證明某種面版技術約178度時,被士官長喊cut

士官長 :" ~ 043,你還沒說你叫什麼名字咧 "

胖子   :" 喔喔 ~ 大家叫我小潘就可以了。"

士官長 :" 好了,可以換下一個人了。"

小潘   :" ~ 士官長你們不是炮兵嗎 ? 要不要給我一些你們常用的射擊資料 ?我可以幫你推導射擊公式,只要輸入excel,日後用vba作業很方便喔 :

士官長們一聽,馬上把小潘請到一旁,而且在眾目睽睽之下,就送上一杯清心,

然後台上又換了一個人自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