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GranTorino (新野城主) 看板: marvel

然後,小潘終於講到讓我變爆發戶的重點了 :

 

今天你要我改運,讓你有錢,也不是辦不到,我只要改變你在這個時間點的"交換率"就可以了。

 

讓你這個時間點的"交換率",從出一分力,本來得到一分回報,變成得到兩分回報,甚至更多也可以,但有一個極限在就是了。

 

但這勢必就會讓你以後某個時間點的"交換率",會出一分力,得到半分回報,甚至更少。

 

簡單講,我的方法,就是在這業力這個系統中,如同加入某種催化劑,

 

來加速或減緩你的反應,但是你所有時間點的反應總收獲量,是不會變的。

 

你要增加總收獲量的唯一方法,就是增加總付出量,別無他法;

 

所以我常勸一些大老闆說,畫大餅騙員工的行為,只是先提早把錢拿來用而已,

 

總是得還的。 所以知足常樂,不要有騙人的心,善待員工,總有一天他們也得還你。

 

 

所以不要有一個錯覺,別以為人生下來就註定好你有錢或貧窮,

 

而是和你某個時間點的作為有關。

 

如果某個時間點,很多人虧欠你,那可能往後你就會慢慢得到,這是因為大系統的平衡。

  

重點是這個宇宙中,沒有人也沒有神可以破壞平衡,充其量只能暫時改變平衡的速度。

 

"說到這裡,你還會希望我幫你改運變爆發戶嗎 ?"  小潘眨了眨眼笑著道

 

小潘接著說那些說可以幫你改運變爆發戶的"大師",才是神棍。

 

一來如果沒有任何後遺症,就可以有錢,那大師就自己改自己的運變好野人就好了,

 

幹麻還出來賺你幾毛錢幫你改運成暴發戶。

 

真正的大師,只能幫你 "趨吉避兇",也就是說,你本來會遇到一件大壞事,

 

對你造成100點的大損害,他幫你分成四次小壞事,一次25點來慢慢還,比較不痛。

 

或者是說,勸你行善,不是那種滿足自己虛榮心的捐錢換愛心滿足感。

 

我舉個例子,你若本來在某個時間點,可能會損失100萬元,這是逃不掉的,

 

但你認真行善,幫了一個弱勢家庭,捐了一台價值1萬的筆電,日後這個家庭小孩,

 

利用這台電腦學了技能或賺了錢,假如說利用這台電腦賺了約30萬,這臺電腦才壞掉,

 

那日後在系統平衡的運作之中,你可能就會中了50萬元的彩卷,或是得到一筆橫財

 

讓發生100萬損失時,讓你的災難比較不痛。

 

兩者在本質上不是抵消,而是各自發生,但在人類的感受上,就是一種抵消。

 

也就是說,有良心的高手會利用這種天道的平衡,然後運用秘術,調整吉兇發生

 

的時間,或者建議你投資高報酬的善行,如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但亂放生是造孽)

 

調整時間點,盡量把你會發生兇事時,大量分配吉事,

 

讓你的心理上有好像比較不痛的感覺

 

 

小潘接著慎重地說 :

 

很多人會以為冷漠不管事情,那就不兇也不吉,平衡的循環就不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以為出家就沒事了,殊不知六根若未斷淨,以為天下發生任何事都與我無干,日後

 

也將面臨一種名為靜默的災劫。

  

冷漠就跟 貪婪 嫉妒 等原罪一樣,是一種平衡中會循環的元素。

 

然後小潘提起了一個國中同學,到某歐洲古國念醫科後回國的事件始末為例,

 

讓我聽了不寒而慄。

 

因為事件很長,我就不提了,而且提了我也怕被主角告 XD

 

不過只能說天理彰彰,報應不爽。

 

 

讓我想不到的是,竟然在兩年後的PTT上,有這麼多鄉民在戰波波.....XD

 

小潘常跟我強調,冷漠是可怕的平衡元素之一,當你對某件人事物該熱心但卻冷漠時,

 

日後,你也一定會在某個時間點出事,然後覺得世態炎涼,人肉鹹鹹,大家冷寞不幫手。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